Back to News

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,主宾国:意大利!

04.10.2018

第17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(以下简称WCIF)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。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、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迪马约(Luigi Di Maio)、经济部副部长杰拉奇(Michele Geraci )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共同启动意大利主宾国展馆。

 

展会面积达26万平方米,是中国西部最为重要的跨行业展会。WCIF是在2000年根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出的构想,旨在创造平台,通过促进同国外的投资和贸易来鼓励中国西部的开放和发展。

2018年9月20日,第17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(WCIF)在四川成都盛大开幕。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-意大利,也在开幕当这些数据对意大利国家展馆非常重要。 意大利展馆是根据意大利经济发展部(MISE)部署,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(ITA)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、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、意大利商会合作构思和搭建的。展馆展出内容着重体现了意大利与中国首要合作行业。日举办隆重的意大利馆开幕剪彩仪式。

以“人”和“人及人的需求”为核心价值;以“意大利DNA”为关键导引,参加本届西博会的66家意大利成功企业遵守“意大利DNA”排列布局,全面展示意大利非凡的制造力、超前的创新思维和根基深厚的传统价值。

展区分为五个不同的区域,参观者可通过以下主题展区,了解并认知这个魅力无限的国家。

生命力:v-ITALY-ty

技术创新:意大利和中国制造2025-从量到质

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:人类处于绿色革命的中心

旅游和生活方式:意式生活方式-让生活更美好

食品:美味,健康,酷!

 

能源与可持续发展, 人类处于绿色革命的中心

我们来看一组令人值得骄傲的数据

意大利拥有:

▷单位产品制造,在所使用的能源中的占比为世界最低(最低“能源强度”);

▷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与GDP比值最低的国家(世界最低的二氧化碳浓度);

▷欧洲28国中,环保领域投资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占比最高;

▷使用源自初级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最高 (37,3%);

▷用于饮用水处理的设备数量最多;

▷工业垃圾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最低 (工业垃圾强度);

▷垃圾处理方面的投资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比最高;

▷工业和城市垃圾回收率最高(77%)

一直以来,意大利城市化模式专注于“人和人的需求”这个核心理念,并形成独特的“意(E)-城市”发展观。无论是在中小型住宅密集的城市中心,还是城市与乡村的结合地带,“意(E)-城市”发展观都能合理、有效地分配和利用资源,使人与自然、能源间形成平衡,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。

毫无疑问,可持续建筑和生活质量是中国城市现代化、中西部地区城市化率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增长所要面临的核心挑战。“意(E)-城市”发展观由意大利设计师和相关公司提出构思,优先考虑中国政府的原则,去探索以人为本、集约化、紧凑化、包容性、绿色和智能的解决方案。